Jessie

[11.19更新]Steve & Tony看文马克帖(盾铁、铁盾)

存档,一篇一篇的慢慢看

一期一会☆TOKI☆白日宣淫:

Superhusbands:



不定时更新。带★的都推荐。




[铁盾]Addict


三部曲之一,哨兵/向导设定。有写到Tony与变成超级士兵前的Steve的对手戏。不足之处是太长了,看到后面有种“什么?还没搞定还在互相单恋吗?”的感觉,压缩一下会比较好。以及作者太太过于爱写“Steve弯了弯嘴角”了。




★★★[盾铁]scifigrl47系列


女神!3个正篇,一堆关于烤面包机和Phil Coulson的系列中短篇。个人最喜欢短篇里的《Phil Coulson知道Tony Stark的超级反派称号》,节奏十分紧凑活泼,Steve的出现永远是亮点,大惊喜。Tony超赞。




★★★[铁盾]semaphore


从Tony与Pepper的感情写起,不着急,慢慢地铺垫,Steve的出现以及他与Tony的互动才显得尤为动人且合理。提了一嘴Steve喜欢过Bucky。哭瞎,一篇好文里骤然出现的一个雷简直当头一棒。但总体仍然很好看。




★★★[盾铁]Stay With Me


赞!好看!队长需要Tony支援,Tony没及时赶到,队长重伤陷入昏迷中,意识来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里面有300多个宇宙里死去的Steve Rogers的灵魂。只有这个宇宙的队长没有死去,却也来到了这个地方。通过跟其他版本的Steve的交流,逐渐意识到他与Tony的关系。而另一边在现实世界里,Tony已经被昏迷不醒的Steve搞得快崩溃了。关于Tony对Steve别扭又细致的关心与喜爱写得特别好。等不及翻译啃完了原文,so sweet~




【连载】[盾铁]约你的邻居


轻松搞笑风,比起正文更像是大纲。Tony和Steve滚了床单,Steve对Tony表白并约他出去,但Tony对此可不擅长。




★★★[盾铁]Will you be my Valentine


萌!萌死个人!毛球球企鹅太太的文!Tony跟Pepper分手了,情人节夜晚在大厦里晃悠发现居然没有出去约会的Steve,就此打开了友谊新大门。这里的Tony和Steve都如此之萌,不禁以头撞屏幕嗷嗷乱叫!




★★★[盾铁]Anthony E. Stark最后的爱之旋律


阿斯加德一只控制记忆的乌鸦受了伤,神域的人全部受影响,Tony因为什么来着也受了影响,开始慢慢失去记忆。Steve、Ton、Loki、Sif一起踏上旅途救乌鸦也救Tony。虽然名字略那啥,但文很好看。把奇幻的氛围写得也蛮棒。




★★★[盾铁]To Extremes


New Avengers AU。Tony病了,绝境病毒也不管用。为了不让大家担心,自己躲了起来。Steve发现了,把Tony找了出来。一直照顾生病的Tony的故事,正经又温馨。




★★★[盾铁]沉默与距离 


又萌又感动!Tony在战斗中受到攻击,脑损伤导致无法说话,理解力也有所下降。而Steve会一直陪伴他。最后好感动55555555 。




★★★[盾铁]那一周 


AO3上看到的。steve中了魔法,变成了小朋友,只认tony。tony是如何觉得自己完全搞不定孩子,却无微不至地照顾小小steve的。萌。




★★★[盾铁]A Very, Very, Very Fine House


系列的第一部,已完结。清水无差。系列第二部是The Only Living Boys in New York。目前Steve&Tony的作者中最爱scifigrl47女神,但这个系列文真是……真想冲到伦敦去抱住作者大腿求更新。第一部已完结,第二部目前有2章,第一章有翻译,第二章没有。


在那么多同人文中,这篇文里的Tony和Steve最接近于我心中电影里的角色。第一部的译文有六七万字,几乎全部围绕着两人来铺设情节,但又完全不急躁,而是非常沉稳(太沉稳了,泪)地描绘Tony和Steve之间那种带着试探和默契的张力,非常了不起。




★★★【连载】[盾铁]漫长的约会


另一篇scifigrl47女神的文,超!级!赞!两个第一次正式约会的人,一群可爱又摩拳擦掌的朋友。Pepper搞定Tony,Natasha和Darcy搞定Steve,大家欢送他俩出门约会。女神把那种微妙的感觉写得特别棒,搞得作为读者都深深地感受到了那种仿佛今日就要步入婚礼殿堂前一般的紧张与期待。原文完结了,翻译换了俩人了,还差几章~




★★★【连载】[盾铁] 睡前故事与噩梦


scifigrl47女神的另一篇文,SY终于有翻译了。Dummy莫名其妙变成了一个四岁的小盆友。Steve和Tony可要为此而犯愁了www。翻译坑了【。




[盾铁]So No One Told You


大概是看的第二篇或者第三篇Stony文,冲着老友记AU去的,被Natasha、Clint、Bruce的3P雷得体无完肤以至于完全不记得Stony部分,半路就弃掉了。小伙伴说3P只要大家你情我愿没什么不可以。是的,但还是弃了。




[盾铁]成功谎言的秘诀


企鹅太太的文。无超能力AU。Steve被派去卧底调查军火商Tony。从一开始就一败涂地。轻松小言情。




[盾铁]Trust系列


“Steve很孤单,所以当他新队伍里的其他成员开始汇聚到Stark大厦的时候,他感到很高兴。”


刚开始感觉还不错,孤单单的Steve比较戳中我。一时说错话搞得Tony勃然大怒,而自己摸不着头脑的Steve在Pepper面前哭了时…………深深地雷到了。强撑过这一段后,后面勉强可以一看。已经没什么印象了。




[盾铁] Poco A Poco


看过,印象里似乎后面还可以,但完全不记得讲了什么。马克一下回头翻翻到底是什么故事。




[盾铁] The Great Celebration


同上,看过,毫无印象。马克先。




[盾铁]网络女友和秘密等级


再同上……




[铁盾]Bulletproof


15岁的豆芽菜Steve暗恋Tony。20岁时他们成了炮友。轻喜剧言情,OOC是肯定的,基本除了套一些妇联众人的常规设定外,就是一个模板下的同类小言情电影。仍然可以一看,经典梗总有经典梗的魅力。




★★★[盾铁]斯达克租书屋


AU设定。Steve是昏迷了7年苏醒过来的退役士兵,Tony是一家租书店老板。设定和文风深深地满足了我略文艺的小内心。写得很细腻动人,非常非常美好。




[盾铁]Thanks For the Memories


吐字大人的文,已完结。一次战斗中Tony被用魔法丢进了Steve的记忆中,但他以为自己是穿越了。遇到了打血清之前的Steve和Bucky。还行吧,短篇,有点儿单薄。




★★★[盾铁]朝夕之间 


挺好看的。steve被困在了3月16号,每天早上醒来都是同一天,直到他找出于Tony相处的正确方式,以及直到他们找到在彼此生命里的正确位置。有时间可以再看一遍。




[铁盾]Live While We Are Yong


KK的文。半AU,Steve没有冰冻70年,Tony比实际早出生30年。Steve看着Tony从一个小婴儿长大,然后被推倒【。】这篇文看到中间部分感觉很微妙,不是因为文里的Tony年纪小,而是作者对Steve的描写。KK的文写得蛮好,非常高产,且能熟练抓住一些有效的萌点戳中读者,但文里的队长总有一种莫名的不自信感和羞耻感,对于自己没有认同而是有很多否定,很难与电影里的美国队长联系到一起。跟朋友交流后朋友表示,一个强大的人在同人文里如果是攻就是痴汉,如果是受就是小媚娃。而且文里总难挥去轻熟女向的黏糊糊湿哒哒的黏腻感。一语中的。




[盾铁]邪恶眼罩局长是怎样收藏兵人的


Tony是神盾局长,有一只眼罩叫做Jarvis。已完结。后面没看,等看了再加上。




【连载】[盾铁]The Unspoken Words/欲言又止


就还是XX回来了,于是Tony觉得自己该退居二线了,但其实两个人互相暗恋的文。连载中,看上去要坑【。




【连载】[铁盾]Looking for Heaven


AU文,Tony是伯爵一类的设定,Steve小时候是他家马童,后来去参军,回来后妈妈病重,想再在Tony家工作,结果变成俩人结婚了。先结婚后恋爱的梗。目前来看互相暗恋。翻译坑了【。




[铁盾]AU中短篇


第一篇是囚徒,Tony是领主,因为极其曲折的原因,导致Steve的父母死了,他十分愧疚,带小Steve回家。Steve跟Tony一起长大,但当局愈发不给力,Steve站在了穷苦人民的一边,Tony觉得Steve背叛了他,但两人最终还是摸索出新的道路。第二篇是富豪Tony和退伍老兵Steve的故事,第一天去面试就遇到Stark大厦爆炸的Steve。




★★★[盾铁]Honey, I Can See the Stars


萌!!!乖乖地被Tony领取买衣服的Steve,Pepper告诉Steve,“他不知道该拿你怎么办。你可能得让他给你买一段时间东西,直到他想明白他不需要用钱来买你的喜爱。”特别温馨特别萌的文,说着就准备睡前再看一遍。




[盾铁]And Has Time Enough 时间足够


时间旅行者妻子AU。没看懂【。】




[盾铁]私人收藏


博物馆里的美国队长蜡像每到晚上就会变成真人,Tony发现了,与他交了朋友,又顺理成章地变成了恋人,结果埋在冰下的队长醒了,博物馆里的队长不再在晚上变成真人而只是一个蜡像了。HE小甜饼。




[盾铁]落雨之时


Steve在公交车上认识了Tony,Steve戴牙套,非常没自信,仰慕Tony。看了一点儿看不下去了。十分十分雷毫无根据地自卑的Steve!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的Steve!Steve Rogers说自己“没什么不同只是一个来自布鲁克林的小子”只是说明他不自大而已,跟盲目的自卑没有一毛钱关系。他之所以能成为美国队长,领导复仇者们(一群刺儿头和问题青年!)打败一个又一个对手,怎么可能不相信自己。他如果不相信自己是正确的,不相信自己能直面任何困难,又要如何做一个领导者,如何被Tony Stark这种人死心塌地地喜欢上……




【连载】[盾铁]Perplexing Dreams 鸳侣梦


Steve还在四十年代,还是个豆芽菜时就总是在各种各样的场景里梦到他跟一个叫Tony/Anthony的人在一起。连载中。




[盾铁]最好的婚礼


Tony要结婚了,Steve是他的伴郎(不)。小甜饼一发HE。




[铁盾]My Private Dancer


翻译文。Steve是个脱衣舞男【。】看了开头,俩人在房间里Tony迫切地扒Steve衣服和Steve给他跳舞,弃文了。脱衣舞男或者站街什么的设定本来就不是很吃得下,除非写得好,但这篇太猴急和轻浮了于是弃掉。




★★★【连载】[铁盾]Bond Has It Covered


sara_holmes的文。纽约之战之后复仇者门住进了史塔克大厦。全文充满了压抑和碰撞。Steve痛苦疲惫又神经紧绷,Tony在发觉自己喜欢Steve之前就无意识地总是招惹他。Clint有自杀倾向。在大家发现Coulson还活着这个事实后大家愈发愤怒与痛苦,同时又让他们(主要是队长鹰眼和铁罐)前所未有地亲近与彼此依靠了起来。挺好看的,翻译连载中。




[盾铁]这个笑话一点不好笑


3490宇宙的Tony与AA宇宙的Tony互穿。看到AA宇宙立刻冲了进去,结果主要还是AA里的两人开导3490宇宙(就是Natasha Stark那个宇宙)里因为注册法案而闹僵(已婚)的两人,AA里的Stony关系反而没有进一步的描写。AA里的Steve写给3490里的Tony的那封信挺美好的。




[盾铁]For Tony Stark Only


Tony收到了从Steve那儿来的各种各样的For Tony Stark Only,前面还挺甜的结果最后拐到了内战上,Tony最后收到的For Tony Stark Only是616宇宙里Steve写给他的那封信,于是BE【。】




★★★【连载】[盾铁盾]准没好事儿


高校AU,Tony是老师,Steve是学生。此文有种微妙又可爱的萌感,Tony打一开始就对Steve充满了气哼哼的恨得牙痒痒的深深的喜爱。连载中。




【连载】[盾铁]DDD


小井321的文。理论上来说这个作者还是很有小甜饼口碑保障的,但是此文不知为何有一种淡淡的要被作者坑一把的预感(?)Tony晚上做梦梦到了什么,白天醒来后就会发现事情真的发生了。更新中。




[铁盾]Thor Should Never Be Allowed Internet Access


Thor抱怨铁盾俩人嘿咻时Steve的声音太大了XD,给了他们一个XX道具【。】小甜饼。




[盾铁]为九头蛇打工的日子


Steve作为卧底进入了九头蛇,被红骷髅派去督促他们的技术帝Tony获得良好的作息习惯。太水了,弃文了。




[盾铁]有些事可以是真的


复仇者们读粉丝来信,Natasha和博士和鹰眼觉得Tony和Steve一定有什么不对,观察来分析去以为是俩人爱上了同一个姑娘,后来意识到并不是这样,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测又发起一次阅读会,Tony读了一封说他和队长在街上接吻的信,你来我往的争辩中发现此事确实发生过而两人其实一直互相喜欢对方,HE。就是文章大部分其实都是Natasha三人组的八卦过程,直接描写盾铁两人的地方不多。




★★★[盾铁]The Winged Soul


Tony从小就能看见自己和别人的翅膀,普通人是看不见的,这种与众不同让他从小就生活在一种孤独的心理状态中。直到他遇到了复仇者和Steve。Steve也能看见别人的翅膀。HE。印象中是个挺美的文,就是中间似乎好像大概Tony与别人的戏份多了点儿。




★★★【连载】[盾铁]我会试着修好你


企鹅太太的文。企鹅太太挺有意思的,她的原创Stony文,按照时间顺序从早往最近看,能十分明显地看出进步,文笔愈发成熟,节奏也愈加沉稳。这篇十分不错,大家不知道Tony就是Iron Man的梗,Iron Man一开始被神盾认定为是个反派。




★★★[盾铁]冰冻香蕉


小井321系列。Tony被变成了一个4岁的小孩子,最喜欢Steve。几天后长了几岁,再到最后变回Tony。甜!




【连载】[盾铁]取暖


summary:Tony是一只怕冷的吸血鬼,Steve是一个失忆的狼人,他们俩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每十年就换个地方换个身份继续谈恋爱。




[盾铁]When the Stars Go Blue


两人结婚,1年后养了Peter。结婚六七年夫夫的婚姻生活。




【连载】[盾铁]复仇者公寓


AU文。Steve住进了曼哈顿最好也最怪的公寓,室友就是复仇者们,房东是Tony。看了个开头。




★★★[盾铁]一只名叫格斯的北极熊


ssdy307系列。非常美好的一篇小文。这个作者的文都十分美好!陪伴是最美好的相爱。




★★★[盾铁]关于时间旅行的热门问题


ssdy307系列。Reed搞了个时间裂缝出来,Steve和Tony和Thor穿到了好几个宇宙里。盾铁俩人简直可爱死,互相暗恋但又仍然处于朋友阶段,到了一个宇宙发现那里的他们各自结婚了,两人又伤心又生气互相责问对方那个妹子到底是谁23333。有写到穿到616宇宙,发现有内战这回事,两人终于对彼此表白内心,这里作者写得特别好。摘录如下:


“史蒂夫,我知道我性格有问题,我不知道自己怎么变成现在这样但我知道我有成堆的问题。如果你不在我身边我很容易就走到一条极端的路上去。我——我并不介意你反对我,你知道,我喜欢你反对我,因为每一次你都会与我站在一起,我们共同想办法解决事情。可这一次——”托尼指指面前的一堆报纸,“这一次,你并没站在我这边,你选择与我为敌,我猜那让我——失控了。我不是要你妥协,但你得承认即使是超级英雄,我们中的大部分也不像你一样完美,我们都需要被监督,而即使政府不可信民众丧失理性,我们也总得在理想和现实之间找一条出路。你可以坚持你的观点,史蒂夫,我猜我只是需要你跟我一起想办法,而不是把力气浪费在彼此为敌上面。——我们在一起总能想出更好的法子,这是你曾经说过的。”


“我也——我也失控了。我觉得。”史蒂夫低声道,“事实上,美国队长这名字太重,有时候我害怕自己没资格承担。我知道自己并不完美,因此更担心犯错,或许这让我变得——有些固执。当我在七十年后醒来,发现这世界的光荣与梦想越来越少,道德与正义逐渐被法律和规则所代替,人们的生活更加舒适却也越发麻木,这与我曾经为之奋斗并无限憧憬的世界越来越远,我失望,也难以适应。我一直按照自己的方式维护着美国精神,而我不知道是否我的手段过于强硬,或者曾经的美国精神已经不再适合这个时代了。可是你——你拥有梦想又充满热忱,你懂得我的自由和理想,也懂得新时代的堕落与辉煌,我因为你才真正得以融进这个世界,我想,当我在你身边时我会做得更好,与你对立这件事一定让我失控了。我很抱歉,托尼。”




[盾铁]我想给你画一幅画 


ssdy307系列。Steve画了他的队友们,神盾局的工作人员,70年前的战友们,唯一一直没有画的就是Tony。Tony表示不解,Steve说看不透Tony,怎么都画不好。大概算互相暗暗喜欢对方的文?甜蜜而美好。




[盾铁]圣诞节我最想要的


ssdy307姑娘翻译的吐字大人的文。甜!萌!Steve非常热爱圣诞节,Tony如此喜欢他就想带他过一个经典的圣诞节,结果哪哪儿都碰壁。最后Steve送给Tony一个圣诞节礼物,他以为Tony喜欢,而Tony是觉得Steve喜欢。总之就是甜。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oooou~♪




★★★【连载】[盾铁]悠长假期


ssdy307系列。Tony来到一个小镇上,遇见了伪单亲爸爸Steve和他的儿子Peter。Jane和Darcy是镇上开餐厅的。Tony钯中毒后虽然换了新元素,新元素又有辐射,快死了。结果这时遇见了Steve,陷入即将告别的热恋中。




★★★【连载】[盾铁]魔法师的心脏


毛球球企鹅太太的文。Tony是个魔法师,平时是猫型,能变成人。看上去是坑了的节奏【。




[盾铁]In all the world


哨兵向导梗。三大设定里唯一吃得下且比较喜欢的设定,结果这篇的翻译实在是……难以下咽……虽然还是看完了吧,但十分噎得慌。译者附了一些句子的原文。原文也不是很容易啃的样子大概也是原因之一吧。




[铁盾]Have and Have Nots


圣诞节相关的文都值得称赞!小甜饼,蛮可爱。




[盾铁]“开颅手术一定非常有趣”


小井321系列。没太看懂的小甜饼(智商捉急)。Tony的脑袋里装着各种各样与Steve的回忆。




★★★[盾铁]Amor Fati 爱命运


还是打了星因为写得很好。但这篇文简直心塞。616灵魂伴侣AU。设定是每个人出生时手腕上都会有一行字,这行字就是命定的灵魂伴侣的指引。Tony一直遇到错误的人,一次次受伤。直到他即使遇到了Steve,即使互相喜欢,仍然竭尽所能地去忘掉手上的字和灵魂伴侣这回事儿。虽然他们的灵魂伴侣最后发现就是彼此(当然是彼此)。受伤的两个人分开了好些年,最后才又走到了一起。




【连载】[铁盾]最好的告别


设定不错。Steve退役后入职政府部门,做了一名极其出色的说客。目前正在与Tony接触中。连载中。




【连载】[盾铁]是你叫的外卖吗? 


两人都没有公布过真实身份。都不知道彼此是超级英雄。Steve送外卖,认识了Tony,互相喜欢。钢铁侠遇见美国队长后则常有争吵。连载中。




【连载】[盾铁]美国总统队长


互相暗恋梗赞!Steve医院参选美国总统,疯狂地迷恋着自己的投资人Tony。Tony当然也疯狂地迷恋着Steve。但又互相不知道对方在深刻地爱着自己。好久没更新了……




【连载】[盾铁]Upon Waking 不再沉睡


Tony心理有些问题,被Banner医生建议去了一个老兵福利院遇到了昏迷中的Steve,不可抗拒地被他吸引着。Steve转醒时Tony刚好在旁边,他只恢复了一点儿意识,紧紧抓住Tony的手不肯放开。之后Steve一点儿一点儿地从昏迷状态中恢复,重新学习语言和其他的事,对Tony非常依赖,而大家又都非常依赖Steve。包括Tony。




【连载】[盾铁]Bruises and Colloar


一发玩的小甜饼。麻酥酥~Tony被反派掐住了脖子,复仇者们对此表示担忧,Steve非常愤怒。几次三番之后Steve送给了Tony一个项圈。pre-slash,只有kiss的清水小甜饼,作者写有D/S成分,不萌D/S本来还担心看了不适,但其实完全没有,给Tony项圈时俩人的互动十分之萌!




[盾铁]执子之手


Steve仍然是超级士兵,没有被冰冻,打了血清后几乎不会变老。打从Tony出生开始就做了他的教父。所以是伪父子AU。第一部,不长,也不虐。第二部据说会虐 。




【连载】[盾铁]分光仪


珠宝商AU,萌。superfamily设定。Steve变成去冒险的那个,Tony如此操心,斗嘴斗着斗着就滚成一团了。浓浓的爱意~连载中。




[盾铁]All the Little Tricks(R级一发完)


简直想给作者生猴子【不】!特别特别戳的一篇。Tony说队长我们来一发吧,队长又惊诧又愤怒。当然后来还是搞到了一起2333。这篇里的Steve是那种:在另一个人毫无所觉时,偷偷地努力去对对方好,试图用真心换真心,有点十分可爱的小狡诈,对自己的感情和两个人的关系坦荡荡,把全部真心捧到对方面前问对方你要吗,的感觉。简直戳得no more me。




[盾铁]Twenty-Something(一发完)


跟上文同一个作者,Tony的各种一夜情对象都让Steve非常不满意,大家表示Tony你该定下来了,然后每个人都对他带回来的每个妹子(汉子)不满意,把Tony逼得抓狂,心想你们到底要让我找什么样的,虽然我暗恋美国队长但是难道我能去约会他吗!嗯,非常非常可爱的小短文。




★【连载】[盾铁无差]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时间旅行canon)


跟上文同一个作者。Tony在做实验寻找什么,一不小心造成了时间空隙,把还是豆芽菜的Steve从四十年代传送到了21世纪。在Tony制造出时间机器之前两个人就这样在史塔克大厦共同生活了起来。Iron Man2的背景设定。挺萌挺可爱的两个人。




[盾铁]鹰眼的别名是爱情鸟


一发完的超简单小甜饼。Clint简称队长爱着Tony,Tony爱着队长。不小心分别听到了这段对话的两个人打着这是为了对方的名义走到了一起。




[盾铁无差]signed, steeped, delivered


一发完小甜饼。Steve给Tony泡了杯茶,Tony意识到自己深爱着Steve于是理所当然惊慌失措地跑出门给小伙伴们打电话诉说此事。总是让人充满了惊喜的Steve轻松搞定了这件事。




【连载】[盾铁无差]破碎天使


环太AU。Steve驾驶机甲,Tony是设计制造出机甲的人。Tony一直想自己去驾驶机甲,但他的脑瓜太宝贵了基地不敢让他去冒险。终于有一次情况危急,他试着跟Steve一起上机甲,但开放大脑失败。与此同时联合国也虎视眈眈。连载中。




[无差]around each other, they melt


一发完小甜饼。业界良心Silverchan翻译的。复仇者们搞怪学Tony和Steve在面对彼此时不可控制地被对方吸引的样子。Steve试图阻止他们而Tony试图否认他们。最终两人终于发觉他们确实不受控制地被彼此吸引,HE。




★★★【连载】[盾铁]过去的未来


写《爱情与理想》的作者写的。没看过那篇因为据说盾铁BE了。这篇的summary:


美国队长和钢铁侠都各自拥有过一段非常不愉快的历史,而这段经历让他们分别成熟起来。


他们决定在一起,随之而来的一些问题,他们总会学着一起去解决。


行文稍微有一丁丁丁丁点儿快,但整体很温馨甜美。




★★★【连载】[盾铁]If Through a Door


翻译文。作者写过《Anthony E. Stark最后的爱之旋律》。擅长写一些稀奇古怪的设定。两人跟Fury一起去外星球出席一个重要场合,Tony被卷入进一件杀人事件中,被该星球政府认定为是凶手。此星球十分十分重视婚姻与誓言,为了救Tony免于被扣押不能上法庭的风险,Steve需要跟他结婚。译者姑娘也很良心,翻译过的文质量都不错。连载中。




★★★[盾铁]Without Irony 无锋 & Per Expectations 可期


应该也算盾铁圈非常有名的文了吧。616宇宙中发生在内战之后的故事。“漫画背景是大事件围城(Siege)、史塔克:解体(Stark: Disassembled)与美国队长重生(Captain America Reborn),但作者有作出AU演绎。”(引用译者语)。Tony删除掉了自己全部的记忆,重新清洗了大脑。无锋是第一部,可期是第二部。优点是写得非常非常好,细致耐心张力十足,感情也很动人。缺点是对616宇宙缺乏了解的话会看得一头雾水,以及主角与配角的互动戏份占了十分不小的篇幅。




★★★[清水]鐵爪你為什麼死了?


原作为美国队长V7。队长被吸光了血清,成为一个老态龙钟的老人。但Steve Rogers岂是只因为血清而成为美国队长的?主楼里的第三张图赞到无法再赞一点。文也非常棒。




★★★【连载】[铁盾]If You Never Say Your Name Out Loud To Anyone


中甜饼(?)Steve有时会犯恐慌症,Tony知道后,每次在他发作时都打来电话与他闲聊转移他的注意力。据说还有一更就完结。




【连载】[盾铁]炽夏凉风The Heat and Breeze


暂时没打星打算再观望一下。用的是《赎罪》的梗所以不知道后面作者要怎样写,是否虐是否HE……故事开始于1936年,Steve与Tony互相暗恋彼此爱慕,终于互表心意情难自制后在书房亲热时被Tony的妹妹撞见。兄控妹妹设法指责Steve有QJ少女的行为。Steve被踢去了军队。连载中。




★★★【连载】[盾铁无差]Homefront 家园防线


Hurt/Comfort文。队长受PTSD困扰有自杀倾向。Tony密切关注照看着他,一点儿一点儿带着他走出心中沉痛的阴影。其中特别值得称赞的是作者还写到了Tony在加倍珍惜小心地保护队长的心理状态的同时,自己内心也承受了不小的痛苦与压力。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和各自的情感都写得非常细腻动人。虽然是Hurt在线但是comfort非常到位。




★★★[盾铁]the reason you ruminate the shadowy past


假情侣梗。Steve遇到了恐同的人,这让正努力适应现代社会的好队长觉得简直不可理喻,持有这种理念伤害别人的人的社会并不是他理想中的自由的美国。正直的美国队长表达了对这种行为的不赞同,通过亲吻身边的Tony Stark。于是他们被认为是情侣,而Tony不得不为了这份关系假装跟队长是情侣,并一年没有X生活【。




★★★[盾铁]Come and make the hymns of you


小甜饼。日常相处中的互相萌生好感。表白那里很有经典爱情喜剧感。




★★★[盾铁]please let me get what I want (this time)


甜饼。Loki又一次带魔法来地球。这次中魔法的是Steve。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欲望/愿望,Steve的执念尤其大,魔法便附着在了他这里。在时间结束之前Steve必须要想出自己最最最最最想要的是什么,实现了他的愿望,天下太平。否则数千万人就要丧命。最后当然终于想到了。




【连载】[盾铁]梦魇


Steve到了晚上或者说睡着之后,就会像梦游一样失去意识,来到Tony的房间,发生X关系【。第一二次应该算QJ吧……因为Tony虽然喜欢他,但是发现了队长不对劲,估计也不希望在这种情况下走到这一步。但是队长的力量他没穿盔甲又对付不了,于是就发生了。发生之后他也不敢告诉队长怕他心理上对QJ了自己队友这件事受不了,于是就这么一直J着……而失去意识的队长只记得想要这个人,别的没意识,所以在H的时候时常难免用力过大对Tony身体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白天正常的队长发现了Tony的伤,以为他最近交了新BF且玩危险H导致对方伤害他,对此很愤怒,让Tony尽快离开对方。目前还在僵持着。连载中。




[盾铁]Rom-Commed 姻缘天注定(除非有老贾)


翻译300个死队长的姑娘翻译的。她选的译文都很有质量保证。聪慧的Jarvis从Tony的各种言不由心的对话中推断出应该撮合他跟Steve这一结论,于是不遗余力地撮合他俩。等到二人真的走在一起之后,Jarvis跟Pepper又担心按照Tony以往的惯例,太快发生关系会导致两人分手,于是想方设法阻止他们H。挺可爱的文。




[盾铁]Phantom Moments Between Each Breath


还是上面姑娘翻译的,小短文一发完。“人们看见了反应堆的光芒,但他们永远看不见疤痕。”太短了……像是一篇文的开头,纽约之战让Tony和Steve成为了一起战斗的队友。Tony的反应堆其实折磨着他,Steve来到大厦,坚持让Tony吃药休息,Tony身体和心理上的疲惫都逐渐离他远去。




★[铁盾]My dear little island


复仇者们坐飞机去度假,Loki跑了上来,大家你一嘴我一嘴地吵架,当然以Tony和Steve为首。Loki打开舱门毫不犹豫地把他俩丢了下去。俩人在荒岛上,吃了迷幻蘑菇,搞在了一起。挺逗的文。




[盾铁]这样的万圣节也不错


小甜饼一发完。Superfamily梗。Steve在外面出任务,Tony带着俩孩子Peter和Johnny过万圣节。




[盾铁]What You Have Tamed


非常微妙的一篇文。616宇宙,Tony做实验时穿越到了平行宇宙,那个宇宙里内战中Steve控制政府,Tony死了。所以确认了616Tony也是Tony后那个宇宙的Steve囚禁了他,给他的大脑植入了芯片,使Tony只能服从于Steve,做任何事之前都要请求Steve的批准,把Steve当成主人,他就需要顺从和取悦Steve。Steve毁了所有钢铁侠盔甲,让钢铁侠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以此来避免Tony在战斗中死亡之类的。Tony在那个宇宙待了5年,人格基本完全被毁。616宇宙这边则只过了一个星期,Reed终于想办法重现实验把Tony带了回来。但此时的Tony已经被驯化过,基本没有什么原来的人格了。他只认Steve。616的Steve非常震惊心痛,一方面Reed在找寻办法治好Tony,而Steve只能顺着Tony去用这种关系陪伴在他身边。Steve爱着Tony,又完全不愿意以这样的关系来对待他。最终在一次战斗时,Tony抵抗了那个宇宙里Steve“不能战斗”的命令,穿上盔甲去帮助复仇者们。Steve也接受了目前只能以这种方式与Tony相处的设定。故事到这儿就结束了……作为hurt/comfort类文,这应该才刚是个开始啊(扼腕




[盾铁无差]first and last and always


报社(不是)一发完。Tony跟Steve第一次约会时,为Steve挡了一颗子弹,挂了。三十年来Steve始终无法忘记Tony。此时另一个宇宙里的Tony穿到了这个宇宙里一会儿,Steve告诉了Tony他死了的事实,让他回去后不要替自己挡那颗子弹。当然那个Tony还是挡了【。




[盾铁]What are we expecting?


[盾铁]我的父亲们


扫文过程中这是第一次被同一个作者雷到两次。而且是雷得直恶心的那种雷。


第一篇里Steve还是心怀白栅栏美国梦的,但是他跟Tony在一起了于是也就放弃了这个美国梦。结果Tony受到辐射还是怎么的总之意外地怀了Steve的孩子。Steve当然欣喜若狂,但Tony自己童年就不怎么样,且认为自己也跟老爸有相似之处,所以认定做不了好父亲,孩子不会幸福。但因为知道Steve想要这个孩子,所以一切都隐忍了下来,摆出一副只要你开心就好的姿态,但他自己其实非常不开心,而这并不能伪装。这篇文里的Tony特别像一个怀孕了的女人,他从心态上就是一个走苦情范儿的女人,包括后来他又想留住这个孩子了,摇身一变变成了“这是从我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你们都不懂这种母子链接”路线。而Steve全程就是一个怀孕的女人眼中一点儿都不了解自己的感受的蠢男人。整篇文就像我三次元里怀孕时的闺蜜写出来的怨天尤人文。


然后来说第二篇。由于我基本只能记住两三个作者的名字,导致被第一篇雷了之后并没有记住这个作者的ID,于是隔了一段时间,一不小心点进了第二篇文。这篇文里的Tony多多少少地摆脱了那副哀怨的女人做派,而Steve也是一个对Tony情深似海的好丈夫。Tony仍然是怀了,同时因为Bruce无法控制Hulk,神盾和军方想要消灭它。这篇文,一整个就是挂着盾铁的名号,卖科学组的事实。全篇文只有两个重点:1. Steve是多么的爱Tony;2. Tony和Bruce对彼此是多么在乎,多么努力地保护对方。每一次Bruce出现,你都会以为那才是孩子亲爹。后来Tony为了救Bruce和Hulk,把宇宙魔方给了他,Bruce死了而Hulk活了下来,跟Tony一起跌入了另一个空间。Steve痛苦不堪,带着孩子就这么过了两年心如死灰的生活,而在另一个空间里,Hulk变成了国王有了自己的家庭并且!抹去了Tony的记忆因为不想让他回地球,认定了他回去就会被人杀死。Tony就什么都不记得了,有了一个新名字叫Tony Banner!!!


Tony Banner!!!!!!!看到这儿简直想打死作者。


后来Loki和Peter来带Tony回地球时Hulk出来拦着,Hulk说我就知道你喜欢的是Bruce你不喜欢我,因为他死了你对我怀恨在心所以不愿意留下来。


作者行行好,放过盾铁好吗?


评论

热度(35)